南市初選民調大勝 黃偉哲:嚇出一身汗

01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、陳俊華台北8日電)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初選民調勝出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表示,初選結果讓他嚇出一身汗來,他說,「一路走來沒想到有這樣比較大的差距」。

民主進步黨今天宣布,昨晚台南市長提名初選電話民意調查,由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擊敗其他5名參選者勝出,如果一切順利,預定14日中央執行委員會公告提名名單。

黃偉哲得知結果後,受訪時被問到,有人說台南市長選舉是「頭過身就過」?黃偉哲說,對這個說法萬萬不以為然,這是低估選民智慧的講法。

他表示,今天只是民調公布日,後續還有提名與大選,「勝不驕、敗不餒」。

媒體問到,有沒有預期會贏這麼多?黃偉哲說,他的手心都是汗,嚇出一身汗來。贏一點是責任重大,贏得多是重大責任,沒有什麼差別,但的確一路走來沒想到有這樣比較大的差距。

對於媒體人周玉蔻一早就提前恭喜他,疑似民調提前曝光,黃偉哲說,周玉蔻的資訊從何而來,應該問她,不過派去監看的助理回報,訊息是樂觀的,但這只是抽樣與內部參考,並不代表正式結果。

媒體問到,另一名參選人、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最後廝殺很激烈,未來如何整合?黃偉哲說,史上更激烈、差距更小的選舉所在多有,一定會釋出善意與誠意給所有參選人,與各參選人、黨內大老、地方大老溝通。

他說,民進黨是一個大家庭,兄弟鬩牆是會有的,但最終還是手足。

落敗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初選期間堅持不抹黑、不攻擊、不耳語,「或許是錯的,但起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」。

她表示,早上在黨中央民調開封前,就有媒體率先公佈資料還密集跑馬,這也是讓支持者不平的。

媒體詢問,初選後黨內同志傷痕如何抹平?陳亭妃說,就看勝選者的思考,她會當作是對自己考驗,最後證明陳亭妃是清清白白的,但初選過程中的官司也會繼續,與初選結束是無關的。

落敗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在臉書上表示,尊重制度,尊重遊戲規則,接受結果,也祝福黃偉哲,她也會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。

民主進步黨今天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意調查結果,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以民調成績0.4158勝出,對手陳亭妃0.2817,顏純左0.0672,王定宇0.0513,李俊毅0.0211,葉宜津0.0076。

圖文翻轉自 奇摩(編輯:李淑華)1070308

2018年3月8日 下午3:27

留言 Comments

留言 comments

發佈留言

跳至工具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