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到剩100元無力辦後事 夫猝逝妻伴屍5日

001-2

趙姓男子因病死在車旁,曾姓妻子竟伴屍五天。翻攝畫面

2018/03/06 12:19

高市一名曾姓婦人(53歲)因債務問題,一年多來避居大崗山下一處廢棄三合院,

 

曾婦的趙姓丈夫(60歲)在上個月27日病逝,曾婦伴屍5日後,因天氣炎熱,

屍體飄出異味,本月3日曾婦不得已向鄰近的廟宇和警方求助,消息才曝光,

 

001

警方發現夫婦兩人身上僅剩100元,可說是貧病交加,讓人不勝唏噓。

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是在3日接獲報案,警員吳國銘、

曾靖芳前往大崗山風景區附近產業道路一處雜草欉生的廢墟三合院,

發現空地上停了一台汽車,一名趙姓男子坐在駕駛座旁的地上,已經死亡多日。

曾姓婦人向警方表示,丈夫已經身亡5天之久,因為自己身上僅存新台幣100元,丈夫又積欠健保費,沒任何積蓄替丈夫看病,又無親人,生活窮困潦倒,只能眼睜睜看著丈夫病逝,又很捨不得丈夫離世,希望能一直陪伴在丈夫身旁,沒想到這幾天氣候炎熱,丈夫身上開始浮腫腐爛又有屍水流出,她苦求無門,只好徒步走去山上廟宇找師父求助,由師父陪曾女報案。

曾婦說,夫妻兩人因為幫丈夫的弟弟還大筆債務,早已身無分文,只好回到娘家祖厝附近尋找落腳處,平常夫妻倆都睡在車上,因為車子油料也耗盡,致使每天徒步來回6小時的路程到山上廟宇吃飯,隨後再打包信眾吃剩的飯菜回來果腹,撿拾附近樹枝燒開水飲用。

警方勘驗現場,發現沒有打鬥的痕跡,初步研判趙男是因病死亡,員警對於曾婦的遭遇深感同情,也憐憫曾婦的處境,因此阿蓮分駐所員警大家一起先湊了數千元讓曾婦應急,再委託廟宇師父一同協助曾婦丈夫處理後事,因曾婦無任何親戚可寄託,廟方也願意收留曾婦,並讓她的生活受到妥善照顧,警方也通知社福單位和慈善團體介入協助中。(陳宏瑞/高雄報導)

發稿時間 1208
更新時間 1219


曾姓婦人和趙姓丈夫一年來以車為家。翻攝畫面

車子停在大崗山下一處廢棄三合院的後方。陳宏瑞攝

廢棄的三合院地處偏僻,人煙罕至。陳宏瑞攝

圖文翻轉自蘋果新聞

留言 Comments

留言 comments

發佈留言

跳至工具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