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師花12年拍下「寶寶在子宮發育過程」震撼人心,第16週「血管清晰可見」秒懂生命奧妙!

攝影師花12年拍下「寶寶在子宮發育過程」震撼人心,第16週「血管清晰可見」秒懂生命奧妙!觀看數:2414 人

有時候真的覺得一個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,是超級不可思議的事,一個小小的胚胎竟然在幾個月後,就變成一…

攝影師花12年拍下「寶寶在子宮發育過程」震撼人心,第16週「血管清晰可見」秒懂生命奧妙! 觀看數:2414 人

 

有時候真的覺得一個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,是超級不可思議的事,一個小小的胚胎竟然在幾個月後,就變成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,光用想的就覺得這一切簡直太過驚奇。瑞典一位攝影師尼爾森(Lennart Nilsson)就花了整整12年,拍攝寶寶「在媽媽肚子中完整的成長過程」,並在1965年時刊登在美國《life》雜誌上,立刻就引起巨大轟動,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吧~

1.精子還在輸卵管裡游動的模樣。

2.這個外表看起來就像是花瓣一樣的東西,就是女性的輸卵管。

3.精子終於遇見了卵子,它們是否能一起創造愛的結晶呢?

 

4.兩個精子試圖要突破卵子並準備結合,究竟誰會成功呢?緊張緊張!

5.精子努力鑽入卵子當中,終於順利打敗兩億個精子,成為最後的冠軍了!

6.獲勝的瞬間,恭喜恭喜真的恭喜~

 

7. 懷孕8天,新孕育的胚胎已經在子宮壁上著床。

8.胚胎開始發育腦部,這時候胚胎的形狀看起來真的好奇特,完全想不到它竟然會進化成寶寶啊!

9.懷孕24天,胚胎還沒有發育出任何骨骼,只有一顆從受孕第18天起就開始跳動的心臟。

10.4週大的胎兒,覺得這個畫面真的好夢幻,彷彿是在宇宙中的小星球阿…

11. 懷孕5周時,胚胎大概只有9毫米大,但臉部已經逐漸成形,可以大致看出來眼睛、鼻子和嘴巴的形狀了。

12. 懷孕40天時,外層的胚胎細胞和子宮表層連結,形成了胎盤,而胎盤能夠透過母體的血液獲取營養與氧氣,並排出廢物。

13.懷孕8週,被胎囊所保護的胎兒正在迅速成長,從這一張照片來看,能夠很明顯看出來寶寶的樣子了。

14.到了第10週左右時,胎兒的眼臉已經發展出來,只是還沒有辦法完全閉合。

15.到了16週時,胎兒開始會用雙手摸摸自已的身體,和探索周邊環境。

16.這時胎兒的骨骼都是由軟骨所構成的,我們能夠從薄薄的皮膚當中,清楚看到血管的分布。

17.懷孕18週,胎兒大小大約有14公分,這時他們也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啦!

18.懷孕18週,我們可以明顯看到胎兒的指甲。(看到小手手就瞬間融化了…)

19.到了第20周,胎兒差不多有20公分長,而且頭上也長出了胎毛。

20.懷孕24週,雙手舉在臉前的小寶寶真的太萌了~

21.懷孕26週,寶寶再過不久以後,就要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了。

22.懷孕6個月,這個寶寶已經準備好要離開子宮了,這時他會變成頭下腳上,讓生產變得更加容易。

23.懷孕36週,只要再一個月寶寶就真的要出生了~謝謝媽媽的辛苦付出,也感謝小生命的強大,這一切實在是太奇妙了不是嗎?

所有的過程就像在變魔術一般,令人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,但更讓大家感到驚訝的是,尼爾森是怎麼在40年前拍攝出這樣的照片的?原來當時他透過光導管、電子顯微鏡、內窺鏡及具有微型鏡頭的傳統攝影機,完美拍攝出這一系列的照片,有了他我們才能知道小生命的成長過程竟然是這麼奧妙,讓我們給他一個大大的掌聲吧…

看完這一組照片,小編內心實在是太震撼了!快點把文章分享出去,讓大家看看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完整成長過程阿~

2018.3.10 .圖文 來源:

留言 Comments

留言 comments

發佈留言

跳至工具列